茜草

这里是茜草,请多多指教~~

吃梦间集,楚留香(一梦江湖),阴阳师,刀剑乱舞相关
雷:ky mdzs mxtx tgcf 渣反
踩雷直接锤蟹蟹。

(二)

食用前须知:17尼视角,不喜勿喷

现代pro

 

“叮铃铃——”闹钟的铃声把我吵醒,咦,已经是早上了啊,我开始在穿衣镜前穿上校服,一道深蓝色的身影出现在镜子里,这人看着好眼熟,但就是想不起他是谁。

“一期尼,你在发什么呆,”药研敲了敲门,“再不快点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每次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总感觉自己做了个梦,在梦里有个很重要的人,但是每当我一觉醒来,就不记得之前梦见过谁。我跟鹤丸谈论了这件事,他表示可能是我最近一段时间太累了。直到某天早上......

“...我什么时候有过这个深蓝色的护身符。”我一脸茫然的看着放在枕头边的护身符。也许是哪个弟弟趁我睡着的时候悄悄放到我枕头边上的吧。等放学回来再问问吧。到了学校,我趁课间休息时打开了护身符,里边有一张字条:“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底下,切记,如果有个穿着深蓝色狩衣的人请你喝茶,千万不要喝!”上面的内容让我匪夷所思。

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鹤丸凑到我的桌子旁,“看起来上面写了不得了的内容。”我把纸条摊开给他看,“这个是什么?”鹤丸看完纸条上的内容后,将纸条还给了我。“既然它想要你按照它的提示做,那你就跟着做吧,说不定就有了头绪。”

晚上和弟弟们回家后,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情以至于...

“今天的菜好咸...”五虎退连忙找水喝。

“我记得这道菜好像是一期尼做的。”药研看了一眼桌上的菜。

“抱歉,我没有控制好盐的量...”我揉了揉退的头。在和药研他们一起做完作业后,我准备回房。

“一期尼,”听到药研的声音,我停住了脚步。

“你今天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,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我摇了摇头,便回到房间。

临睡前,我把那个护身符放在枕头底下,便躺下睡觉。朦胧间,我到了一个和风的庭院。但是,为什么会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?我之前和弟弟们去神社的时候,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景。在我对着眼前的风景思索的时候,一道人影朝着我的方向缓缓走来。一步一步,眼前的人影在我面前变得清晰可见——是一位身着深蓝色狩衣的男人,从他的眼中,可以看到月亮。

“我名为三日月宗近,你可以叫我三日月。”他的振袖轻轻一挥,周围的场景一下子就变了。和之前看到的有所不同,眼前的景象更像是主人专门用来招待客人的地方。

“您一直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吗?”我看向三日月。

他缓缓地抬起头看向天空,“之前我和一位挚友住在一起,但是他现在不在了,或者说,”他顿了顿,并看向我,“换了个方式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“换了一种方式?”我疑惑地看向他。

“算了不说这些了,”他走到布团边,“来喝茶吧。”他像之前那样用袖子轻轻一挥,桌上便出现了茶壶、茶以及一些精致的和果子。

“多谢您的款待。”我向他表达谢意后便捧起了茶杯。但是,我总感觉自己忘了些什么。正当我的嘴唇即将快碰到茶杯的边缘时,一道蓝光从我身边闪过,顺带打翻了茶杯。

“这是...怎么一回事?”我看向被打翻的茶杯,上面立着一只蓝色的蝴蝶。

“哦呀,看来被发现了。”三日月看向罪魁祸首,露出了了然的微笑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