茜草

这里是茜草,请多多指教~~

吃梦间集,楚留香(一梦江湖),阴阳师,刀剑乱舞相关
雷:ky mdzs mxtx tgcf 渣反
踩雷直接锤蟹蟹。

前世今生梗(和小伙伴打赌赌输了的惩罚QWQ),第一人称

 

文笔渣,不喜绕道,ky退散

 

以上,祝食用愉快。

 

 

在某市的一个街道上。

“啊,惨了惨了,要赶不上时间了!”我全速奔跑在街道上。

还没看清前方什么情况就感觉自己脚下突然被绊了一下,随后便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一位粉色长发的西装男子扶住了我。

他那深红色的眼眸,像是让人坠入甜蜜的深渊。

“没...没事。”我盯着他看了许久,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来。“啊,糟了,这下真的要迟到了!!”我起身朝着车站奔去。

    在女孩跑远后,粉发男子轻轻摇了摇头,嘴角浮上些许的笑意。

  好在以自己单身十几年的速度,终于赶上了这班车。

“幸好没迟到,否则....”想想自家老板发飙的样子,不禁背后一凉。

几天后,自己被基友拉去一家酒吧,说是为了联谊凑数。

我为什么要来这里,明明自己不怎么喝酒QAQ。在自己不停抱怨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似曾相识的声音。

“老板你脖子上怎么多了个纹身?”

“是前几天才出现的。”温润的男声响起,想必他就是老板了。我不禁抬头朝那边望去。当我看到声音的本尊时直接愣住了——这不就是前几天在街上扶住我的那个人吗!

“你在看什么啊?”基友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“没...没什么。”我慌忙转移视线,举起手中酒杯来掩饰此时此刻的尴尬。

“话说你刚刚在盯着酒吧的老板看诶。”基友在我身边坐下。

“没...没有。”我心虚的回答了基友。

“不过,我听别人说,这家酒吧的老板的颜值的确惊艳到了不少女孩子呢。”

我趁基友不注意偷偷朝酒吧老板那边瞥了一眼,结果恰好撞上了他的目光,糟了糟了,我连忙趴在桌子上。

“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趴在桌子上?”基友不解的看着我。“算了,我联谊的小伙伴在叫我了,你要是不舒服的话就先趴一会,一会我们一起走。”

此时有一串脚步声朝着我所在的方向靠近。

“你...没事吧?”那道温润的男声响起。

“没...没事。”我迅速从桌子上直起身子。

“我叫幽谷,是这家酒吧的老板,你呢。”他靠在桌子旁边。

“我叫XX(这里是玩家自己的名字),前几天不小心撞到你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过在那几天后,我就出现了这个纹身。”他把手放到脖子上的纹身旁。之前为了躲避视线,我都没注意到幽谷把自己散着的长发扎起来了。

“晚上做梦时还梦见了一些零碎的片段。”他看向我。

“零碎的片段,是什么样的梦呢?”

“梦里有一幅画卷,还有弹奏箜篌的声音。”他回忆道。

“画卷...”我拿起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酒,突然脑海出现了一段画面,一幅古色古香的画卷出现在我面前。

“你...怎么了?”幽谷站起身。

我向他描述了一下刚刚在脑海里看到的画面。

“你刚刚看到的,跟我梦里梦到的一模一样。”他陷入沉思。

就在我还打算跟幽谷谈论时,基友结束了她的联谊。

在和幽谷正式接触后,我也开始做起了那段梦,只不过和幽谷不同的是,梦里似乎有个人,在对我说话。

“无剑,回到我身边吧。”

  “我是幽谷箜篌,你怎能不记得我的名字?”

面前很模糊,我只能依稀看到一抹红色的身影,以及远处传来的曲子。

之后几天梦里都是差不多的内容,唯一不同的是,我看清楚了那人手里的箜篌。因此,我决定下班后去幽谷的酒吧去问个究竟。

坐车到了酒吧里,店里只有幽谷一人在整理吧台。

“方便进来谈话吗?”我出声询问道。

他停下了正在擦吧台的动作,并朝我走过来。

“可以的话,能否去我家坐下来谈?”幽谷走到店门口,挂上了打烊的门牌。

到了幽谷家后,他为我倒了茶水。在我喝茶的空隙,他抱着乐器走过来。

“这是什么乐器?”我放下茶杯,开始研究起幽谷手中的乐器。

“这是我家族的箜篌。”

此时,面前的箜篌和梦中的箜篌重叠在一起。

“怎么突然发呆?”幽谷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。

“话说你叫我到你家里有什么事?”

“在我梦里,出现的全是一名女子的身影,”他抚摸着手里的箜篌,“她的一颦一笑,她的一举一动,她舞剑时飘逸的身姿,但....”

“但是什么?”

“我看不清她的长相。”

听到这里我将这几天的梦也告诉了他。

“这么说,你也看不清那人长什么模样?”

“是的,”我点点头,“但那人手中的箜篌,和你手中的一模一样。”

他将手中的箜篌递给我,“是否丝毫不差?”

我点点头,在我把箜篌交还给他时不小心触碰到他的手。

随即我感觉到了一丝头痛,面前幽谷的面容与梦中那道红色的身影重合,并且脑子里开始涌现一段又一段的画面。

“幽谷...幽谷箜篌?”我试探性的问他。

“无剑??”幽谷眼中的惊诧也不比我少。

“无剑....”他将我拥入怀中。“能再与你相见,纵使五剑之境毁灭又何妨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